紅藍蜥蜴

紅藍蜥蜴

紅藍蜥蜴
近日一名英國攝影師在肯亞的國家公園抓拍到一條罕見的蜥蜴,該蜥蜴的皮膚紅藍相間,酷似漫畫中蜘蛛俠的造型。
攝影師拍罕見蜥蜴 皮膚紅藍相間酷似蜘蛛俠
紅藍蜥蜴
圖: 紅藍蜥蜴

  據報道,當時攝影師卡西奧?若佩斯(Cassio Lopes)與其妻子前往肯亞旅遊,在公園內意外拍攝到蜥蜴蹲伏在岩石上,這條蜥蜴不僅在顏色上與漫畫中蜘蛛俠相像,就連其蹲伏的姿勢也有幾分相似。
  若佩斯稱,“這小傢夥看起來比蜘蛛俠害羞多了,沒一會就從我的鏡頭裏消失得無影無蹤,之後,我們追尋了好久,卻一無所獲。”
紅藍蜥蜴
圖: 紅藍蜥蜴
洲肯尼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住了一個「老翻蜘蛛俠」,這個紅藍相間的傢伙盤踞石頭的姿勢,跟正牌漫畫英雄蜘蛛俠似得驚人。拍得「老翻俠」出動的巴西攝影師洛佩斯(Cassio Lopes)稱:「我想牠比蜘蛛俠還要害羞,我按了幾下快門,牠就跳走了。」牠的學名是姆萬扎平頭飛龍蜥蜴(Mwanza Flat-headed Agama lizard),雄性的顏色特別鮮艷,每個族群只會由一隻雄性領導。
紅藍蜥蜴 原文: 攝影師拍罕見蜥蜴 皮膚紅藍相間酷似蜘蛛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