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龍雞

培育 恐龍雞

培育 恐龍雞

據英國媒體3月1日報道,62歲的美國古生物學家杰克霍納正斥巨資展開一項驚人計劃,利用一種“逆向基因工程”技術,復蘇現代家禽雞體內沉睡的“恐龍基因”,從而讓雞“退化”成一半像恐龍、一半像雞的——“恐龍雞”。
培育 恐龍雞
  讓雞“退化”成恐龍

  據悉,霍納從事恐龍研究已經多年。據悉,霍納一直嘗試利用DNA技術令滅絕了6500萬年的恐龍再次“復活”,好萊塢科幻電影《侏羅紀公園》就是受到他的研究啟發而拍攝,而霍納也曾充當該片的技術顧問。
培育 恐龍雞
  但霍納多年研究后發現,想要像電影《侏羅紀公園》那樣重建完整的恐龍DNA基因圖譜幾乎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。所以霍納決定採取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方案——讓一隻雞“退化”成恐龍!在這個方案中,科學家將利用一種“逆向基因工程”技術,使現代家禽雞的基因“倒轉進化”,從而使家禽雞的后代越來越像它們的祖先恐龍。

  “恐龍雞”5年后誕生
  霍納解釋稱,古生物學家普遍認為,現有的家禽雞是從一種史前肉食恐龍進化而來的,因此家禽雞的DNA中包含著恐龍的基因記憶。一旦這個基因記憶被“打開”,就將復蘇家禽雞處於長期睡眠狀態的恐龍特征。因此,如果能設法通過“逆向基因工程”技術喚醒雞胚胎中沉睡的“恐龍基因”,使家禽雞繁衍的后代逐漸“退化”,就能打造出一種一半像恐龍、一半像雞的生物——“恐龍雞”。

  目前霍納正斥巨資資助世界多國的科學家聯手展開這項匪夷所思的“恐龍雞計劃”。霍納透露,目前北美洲的科學家已經研發出了一些實現“恐龍雞計劃”所必備的基因技術,而一些亞洲的實驗室目前正開始著手進行計劃的下一階段——造出一隻活生生的“恐龍雞”。霍納預言稱,根據目前的實驗進度,第一隻“恐龍雞”很可能將在未來5-10年之內誕生。

  長著恐龍尾巴和利爪
  霍納稱,“恐龍雞”的上半身仍和普通的家禽雞類似,但不同的是,它將有恐龍那樣的尖利牙齒和長長的尾巴,還有長著3-5根腳趾的利爪,並且沒有雞身上的翅膀。不過,“恐龍雞”的全身仍可能長滿羽毛,因為科學家近年來研究發現,事實上許多恐龍身上也覆蓋有羽毛。
  據報道,本月將出版的新書《滅絕並不一定是永遠》將首次披露霍納的“恐龍雞計劃”。霍納稱,他的最終夢想是通過“逆向基因工程”技術培育出一隻真正的中生代恐龍,讓史前恐龍重新在地球上徜徉。 原文: 培育 恐龍雞 keyword: 培育 恐龍雞